立倢海運
 
HOME > 小額貿易 > 小三通簡易報關   
 



 

 


全名為大陸對台小額貿易,與邊境貿易類似,因兩岸特殊關係只提供台灣貨物出口中國大陸,雖然課稅比照一般貿易條件,但有一些報關基本的不同與限制條件,最重要是稅單及17% 增值稅的不同。較無經驗者會將一般貿易和小額貿易兩者混淆,而造成客戶的誤解。與稅務上的不便,本公司小額貿易所提供之發票,會先請客戶上大陸國家稅務局網查證,才不會衍生其他問題。

正因為未合法申請承攬公司的同業實務經驗不足,對可能產生的風險及對客戶的貨物無法提供具公信力的保障,因此本公司於94年即率先透過產險公司的承保,對小額貿易的客戶,提供從台灣工廠開始至大陸工廠為止全程的貨物保障,確保客戶權益。(和一般貿易保險不同,有需要可電洽),一般小貿同行於96、97年方才跟進。

大陸端可提供17%、6%發票,如有需要,請出貨前先確認。


A. 原物料、五金零配件、化工類。
B. 各型機械、中古機械、馬達、氣動工具。
C. 食品類、化妝品、電子類、儀器類、CNC機械。
D. 違禁品、危險品恕不受託委託人應詳實提供托運內容。


1. 台灣可單獨做出口報單,以利客戶核銷帳、料。
2. 結關日:每週二、週五。
3. 開船日:每週三、週六。
4. 材積:如單件重量輕而材積大時,則以材積計算。
5. 易碎品、包裝不良品,於託運途中損壞,本公司不負賠償責任,委託人需依約支付運費。